跳到主要內容區

畢業僑生輔導

畢業僑生輔導

舉辦「應屆畢業僑生講習會」,謹就僑生畢業應行注意事項,包括出境、居留延期、暑修、健保、兵役、在台升學就業注意事項、在台設籍等規定彙編手冊逐一說明,並輔導僑生應徵工作履歷表、自傳之書寫及面試之準備。

不定期邀請優秀校友返校與僑生座談,以利職涯規劃。

103年7月1日起,僑外生畢業之後若欲留臺工作,除薪資水準外,將參考世界主要國家採行之「評點配額」機制,改採計學經歷、薪資水準、語言能力、特殊專長以及配合政府產業政策等「多元審查」標準,由擬聘僱企業代為向勞動部申請「評點配額」方式,核發留臺工作許可。

在臺畢業僑外生工作許可配額評點制申請相關表單,請至勞動力發展署網頁查詢

 


2023_畢業僑外生工作許可評點制

https://oia.nsysu.edu.tw/p/405-1308-282110,c20560.php?Lang=zh-tw

 

相關下載:

在臺畢業僑外生評點制申請書表及應備文件

勞動力發展署官方網站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