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來校行前手冊


下載手冊

 

新生輔導說明會


交換新生入學輔導說明會及迎新活動會在開學前一週舉行,所有交換生皆須到場參加。

校內宿舍將會在新生入學輔導說明會前兩天開放入宿。

*因開學日鄰近春節期間,為配合宿舍人力調度,2024年春季班入宿日:2024/2/16、新生入學輔導說明會:2024/2/19。

 

註冊必要文件


海外旅遊保險

保單內容需明載保障期間涵蓋來臺交流發生之醫療及意外理賠給付(僅接受中文或者英文版本保單)。本校無規定投保額度,詳細內容請洽保險公司。
如無法確認購買之保單是否符合上述規定,建議可先行將保險內容提供予國際處來校交換生承辦人協助確認。

*此為註冊日繳交必要文件,資料不符者,無法完成註冊報到。

健康檢查

來臺前請至合法醫院完成健康檢查表之所有檢查項目,任一項目未檢查視同不合格;無法來臺前檢查者,可於來臺後至鄰近醫院完成檢查。
下載:健康檢查表(丙表)
*任一項目未檢驗視同不合格,無法完成註冊報到。

註冊費

來臺前確定所持提款卡適用跨國領款,以及每週/每月提領最高上限足夠支付註冊費用。各項費用可參考交換生簡介

 

Buddy Program


為讓境外學生更快速融入與適應校園生活,本處成立Buddy Program。

每位交換生都會被分配一名中山學生作為您的學伴,並會在開學前2-3週主動與您聯繫,學伴將協助您更快適應中山校園生活。

每位學生參加Buddy Program為自發性的協助,非義務職。如未收到學伴的聯繫,請告知國際處交換生承辦人